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188
我的淋病为啥治不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06
     编辑同志:

    我很后悔因婚外性行为而染上淋病,两年多来我只要见到治疗淋病的广告,不论花多少钱,我都要买来试试。但至今我仍有尿痛和脓尿,为什么我的淋病总是治不好呢? 读者:贾成

    贾成读者:

    从你的来信可以看出,你一直未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治疗,所以你的“淋病”诊断可能也不确切。如果按你说的有婚外性行为史,再加上有尿痛和脓尿等症状,即便诊断为“淋病”长期治不好的原因,可能有一下几个方面:一是诊断不正确或不全面,因淋病合并其他性传播疾病或尿路感染的情况并不少见,多种感染就难以治愈;二是你与妻子未同时检查、同步治疗,女性感染淋病往往症状轻微,本人不觉,即使你曾经治愈,她还会再传给你;三是你从江湖医生那里买来的药,尽管昂贵,但质量很难保证,假药自然就治不好自己的病;四是你用法不合适,这样会使细菌产生耐药性,即使是真药,也会无效。

    在临床实践中,常看到相当的一部分感染者不能主动就诊,而是自行购药治疗,由于用药不规范而不能及时治愈自己的病情,长期滥用药也是产生耐药的原因。

    现在对你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向自己的妻子说明真相,并动员妻子同你一块到正规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如确诊为淋病就应按大夫的医嘱进行正规彻底地治疗,注意要夫妻同治,直到彻底治愈。 (卞 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