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223
灾区疫情可能掀起第二轮死亡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6日 《健康时报》 2005.01.06
     本报讯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卫生执行干事戴维·纳巴罗在日内瓦说,遭受印度洋海啸袭击的印度和斯里兰卡的灾民营中已发现痢疾、肺炎病例,如果霍乱、肺炎、疟疾等大规模爆发,“第二轮死亡潮”即将出现。

    据新华社消息,纳巴罗说,世卫组织正在采取紧急措施进行治疗,并发放药品,防止传染病蔓延。

    世卫组织去年12月30日已发出紧急呼吁,要求向遭受海啸袭击的约500万灾民提供价值4000万美元的医疗卫生援助,以预防发生痢疾、疟疾和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世卫组织称,一旦传染病在灾区广泛蔓延,造成的死亡人数将有可能超过海啸本身造成的死亡人数。

    同时,印尼红新月会救灾小组称,印尼亚奇省灾区已开始出现灾民因病死亡的案例,死因主要是肺炎和皮肤感染。救援组织曾多次警告说,印尼在海啸袭击中的死亡人数将因为灾民得不到医疗救助而大幅增加。红新月会派往亚奇省救灾小组的组长科沙托奥告诉法新社:“许多灾民逃过了海啸,但是由于他们吸入了大量异物,他们患了肺炎。在过去五天内,已有许多人因此而丧生。他们逃过了海浪,但是他们却死于感染。我们已看到了大量这样的死亡病例。”

    (康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