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314
眼睛发干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6日 《健康时报》 2005.01.06
     北京市丰台区七里庄张女士:我今年33岁,每天工作都要用到电脑,最近越来越感到眼睛发干,而且里面好像还有异物。请问这是什么毛病?应该用些什么药?

    答:北京解放军305医院眼科主任叶秀荣认为,眼睛发干的常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年龄因素,老年人因泪液分泌减少经常感到眼发干。中老年女性眼发干,可能与女性绝经期雌激素水平下降有关。二是眼病所致的眼发干,常见的有慢性结膜炎、沙眼、化学烧伤、眼睑瘢痕等。您信中描述过于简单,可能是第三种原因,即用眼时间过长如看书、使用电脑,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没有配戴合适的眼镜,或者维生素A缺乏等。治疗首先要减少或消除能引起眼干的一切因素。比如中老年女性要适当补充雌激素,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经医生确诊后),以及治疗与干眼症有关的全身疾病和眼病。有屈光不正的人要配戴合适的眼镜。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要过长。注意用眼卫生,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经常做眼保健操。多吃富含维生素A、C的蔬菜和水果。另外,建议您到医院看医生,做一些有关的检查,寻找病因。平时可以有针对性地用一些眼球润滑剂如人工泪液眼药水点眼以缓解症状。

    叶秀荣擅长治疗:老年眼病。

    出诊时间:周一到周五全天,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赵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