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753
假药“混”进医院暴露医药流通隐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7日 新华网浙江频道

假药“混”进医院暴露医药流通隐患
//

     打击假药犯罪任重道远

    2004年的最后一天,义乌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柯典杰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被告人赵建良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犯对公司人员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被告人王建立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五万元;犯对公司人员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五万元。被告人张月才犯销

    犯罪份子在义乌法院受审。

    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被告人周建斌犯公司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被告单位河北神兴医药药材有限公司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目前我国法律已经制订了最高刑罚为死刑的销售假药罪,但对该罪的认定要求还很苛刻,特别是在司法鉴定上要认定假药和对被害病人造成的严重后果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十分困难,因此包括本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柯典杰在内的绝大多数的销售假药者最终只能以销售伪劣产品罪被追究刑事责任。法律界人士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对相应的法律进行修改,加大对销售假药犯罪行为的处罚力度,从而确保人民的药品安全。

    另据负责侦破此案的警官介绍,虽然目前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柯典杰已经被抓获,在浙江的销售网也基本被摧毁,但从目前侦查的情况看,假药制售网络仍未被彻底摧毁,仍有假药源源不断地通过未知的渠道流向全国各地医院,要彻底打击假药犯罪,单靠一个省或一个地区的警力是远远不够的。 (记者 方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