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信息
编号:10549337
养生 要从中青年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7日
养生要从中青年开始//

     谈及养生,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那是老年人的事,至少也应该是退休以后的事。

    据有关资料统计,近年来,40岁左右的中年人死亡率大幅上升,男大于女,常见的死亡原因有:心肌梗死、脑出血等心脑血管疾病,而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率也趋于年轻化。为什么中青年人就患上了老年病?其主要原因就是中青年人工作压力大、生活无规律、饮食不合理等。“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延迟这些疾病的发生,必须做到预防为主。中青年时的过度消耗与透支,可使组织器官提前衰老,过早地发生老年病,等到六七十岁时才开始养生,已经太晚了,各脏器组织的衰老已不可逆转。所以说养生要从中青年开始。中青年该怎样养生呢?

    中年养生戒“六心” ----俗话说岁月不饶人,转眼已到中年,到中年后,身体处于生理动荡时期,也是多事之秋。如何才能让我们安全地渡过这一时期呢?试一试养生戒“六心”吧,也许会给你带来不小的收获噢! <<<<详细阅读

    □生活要有规律

    谈到生活规律,就是指一天安排要形成良好的规律,如起居有常,根据每个人习惯早睡早起,或晚睡早起,以不睡懒觉为好。一日三餐要定时,如早餐6点半,午餐12点,晚餐6点半应相对固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