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21
十二月二十八日:六种常见性病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7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28日(周二)《六种常见性病二》,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12月28日(周二)《六种常见性病二》

    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主持人:各位网民,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来到我们中国生殖健康网,我们今天晚上

    探讨的话题是和性病有关的,关于六种常见的性病,您可以就您的问题提出您的疑惑,今天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张丰川医师。

    主持人:GuestnWjEUf : 什么是梅毒

    张丰川:梅毒是非常常见的性传播疾病,是由梅毒螺旋体感染引起的,就是常见的六种性病之一,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感染引起的,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有几种。第一是性接触,这是主要的传播途径,也可以说90%以说的梅毒患者是通过性接触而传染上的,第二个他可以通过血型传播,可以通过血液制品,或者是共用注射器可以感染的,但是随着卫生制度的健全,我们对血液制品检测的严格,或者是说我们医疗器械严格的消毒以后,通过这种方式感染,相对来说应该是比较少的,尤其是在大城市,通过血型传播感染比较少。因为梅毒螺旋体离开人体以后生活的时间是很短暂的,不可能长期生活在离开人体的环境中,包括献血,有梅毒患者献血了,如果没有查到,血液在我们的冷库里储存三天以上,梅毒螺旋体就会自己死亡。梅毒螺旋体通过血型传播是比较少的。第三个是母婴的垂直传播,在我们前几年,这个是很少见的,但是最近几年,也有增多的趋势,因为梅毒早期的症状不是很典型,而且梅毒有几十年在中国消失以后,很多皮肤科、性病科大夫对梅毒不是很熟悉,很可能会出现误诊的情况,患者对自己梅毒的表现也不认为是一种疾病,因为一期梅毒、二期梅毒的皮疹、硬下疳都可以自己消失,很多患者就不以为然,就耽误了,很可能怀孕以后才发现,有的人出现早产、流产,有的人出现先天性的梅毒患者,这个是逐年增多的趋势。所以我们建议,如果各位网民如果想要孩子的,最好做一个孕前的检查,今年是艾滋病日,就强调对艾滋病的防护,艾滋病是我们检查的一个重点,同时也包括梅毒,这两个疾病,因为可以导致先天性的艾滋病患者,或者是先天性的梅毒而,这种情况需要我们在怀孕的前期,怀孕以前就需要预防的,这个检测都是非常简单的,所以建议想要孩子的各位网民,最好能做一个孕前的检查,怀孕以前这两个病,一个梅毒,一个艾滋病,最好做一个检测,因为这两个病最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其他的性病,比如说淋病、尖锐湿疣、非淋菌性尿道炎,这些病对生育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可能会出现流产、早产,但是这种机会是相对比较少的,但是梅毒、艾滋病,这个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可以出现先天性的患者。第四个传染途径就是其他传染途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