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23
十二月三十日:女性眼中的外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7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30日(周四)《女性眼中的外遇》,嘉宾:丁宁--北京出版社编审,北京红枫妇女热线专家。
     12月30日(周四)《女性眼中的外遇》

    嘉宾:丁宁--北京出版社编审,北京红枫妇女热线专家。


    主持人:中国生殖健康网及天天在线的网民朋友们,大家好,今晚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我们的嘉宾丁宁女士,丁宁女士是北京出版社编审,北京红枫妇女热线专家,今天的话

    题是女性眼中的外遇,如果大家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和意见的话,可以给我们发问题,我们会对您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主持人:GuestC2W4wZ : 女性会有外遇吗?如何能发现女性有外遇?

    丁宁:女性会有外遇吗,我们指的外遇肯定不是同性恋,而是异性恋,既然说的是婚外情、婚外恋,婚外性行为,势必是男女,今天晚上谈的是男女在一起的这样一份情或一个交往,肯定男人会有外遇,女人也必然会有外遇,至于说如何发现女性有外遇,这个也不是一个问题,因为所谓的外遇是说某一个女性随着身处婚姻、家庭之中,但是有感情出轨的行为,那么是那个家庭的伴侣或她的配偶是不是发现他有另外的新有所系,是他的伴知道不知道,而不是说能不能发现女性有外遇,我觉得这个问题还是可以做一点字词上的解说。当然如果这么提,是不是背后外遇比较普遍,会不会问题提的是女性情有所系,比重有多大,会不会发展发现。我想知道究竟这个问题是怎么一回事。

    主持人:GuestRT1k0r : 有了一夜情是否会影响婚姻

    丁宁:什么是外遇呢?我愿意把外遇给定义起来,就是说,所谓外遇应该是有亲密关系,并且保持一定时间的,而不是非常暂短的,而是有性和感情的双重投入,这样定义外遇才比较准确,我觉得一夜情可以不可以说成外遇,也可以这么说,在外面有性冲动,有性行为,性和情对等比较合适,我还是愿意把这个范围说得比较清楚,这样讨论可能会比较清楚。

    主持人:您写了一本什么书呢?

    丁宁:叫女性眼中的外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男人是怎么认识外遇的,孩子是怎么看父母之间的感情的,甚至老一辈怎么看年轻人,我这本书是从女性的角度怎么看待和认识这个问题。

    主持人:女性眼中的外遇,您最初写这本书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情感呢,是出于什么角度呢?

    丁宁:我是红枫妇女热线的咨询员,1992年,中国第一条叫NGO或者是非政府组织民间的妇女热线,我成了首批咨询员,到今年已经做了12、13年了,主要是接触的个案比较多,在10来年的过程中,我觉得中国的婚姻家庭有退化的趋势,几乎我每次听电话,每次都能接到因为对方有婚外情,自己痛苦不已的电话,不知道用多少语言来安慰。这么普遍的现象,我就不想轻易放过,我当时就萌生了一个年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