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午餐
编号:10549407
上班族如何调节午餐营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8日 网易社区
     中午12点,一幢幢玻璃帷幕大楼里就会分批涌出出来觅食的上班一族,他们都在思量着——这个中午又吃什么?去哪里吃?午餐总是一个让人困扰的问题,它比早餐更让人费神,因为早餐可以不吃,多喝几杯水就挨过一个早上了,但午餐可是对一天的工作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早餐一般占全天热能的30%,午餐占全天热能的40%,晚餐占全天热能的30%。

    据了解,在商业繁华的中心地带,也就是写字楼比较集中的区域,大概有90%以上的上班族是以外食来解决午餐的,有60%的人选择叫餐(盒饭),有40%的人是自带便当的。在90%外食解决午餐当中,又有20%的人是爱面爱水饺一族;30%的是7—11一族;40%是餐馆AA一族。

    记者分别采访了一些午餐族,并请营养专家分析他们的午餐吃得是否有营养。

    爱面一族———鱼蛋米线

    主角:古贝,客户经理

    午餐类型:爱面一族,最爱鱼蛋面。

    选择原因:填饱肚子就行

    对午餐的想法:公司附近没什么好吃的,所以中午吃饭就很随便。米饭、米粉、面条都行,如果有时午餐实在难吃,就随便吃点,下午饿的时候再吃点饼干。

    对午餐的疑问:1、外面吃的青菜都是烫过水的,是否还有营养呢?

    2、如果一个星期都是在外吃面食的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