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473
高龄孕妇易患抑郁症 工作压力太大成主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0日 北京娱乐信报
     据卫生部统计数字显示,在孕期及产后,有50%—70%的产妇会出现轻度抑郁症状,其中10%—15%为抑郁症。女性抑郁症的高发年龄是35—40岁,而高龄产妇正处于这一特殊时期,因此高龄产妇较之适龄产妇,患抑郁症的几率要大。据不完全统计,孕期有15%的妇女患有抑郁症,且以每年9%的速度递增。其中,不自信的高龄孕妇更易患产期抑郁症。症状明显为情绪低落、焦虑、烦躁、易怒、负罪感、头脑不清、思维混乱等等,而自杀倾向则是孕期抑郁症最严重的表现。

    事件

    孕妇被24小时看护

    “那个时候她怀孕两个月竟然有了自杀的念头,我和爸妈、岳父岳母每天24小时守着她,就怕她出事。”3天前,赵慷(化名)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妻子孕期的反常举动。

    赵先生的妻子余洁(化名)是电视台的制片人。2004年11月末,32岁时她的事业出现了问题,此时她又发现自己已怀孕两个多月。为了事业她曾有过流产的想法,但赵先生考虑到妻子已步入高龄产妇的行列,如果这次再不要,恐怕以后再想要的时候也力不从心了。

    在双方商讨下,余洁不情愿地进入了孕期检查,但是她总是担心胎儿发育迟缓、是畸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