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444
失身女孩如何面对未来丈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0日 37℃医学网
失身女孩如何面对未来丈夫//
失身女孩如何面对未来丈夫//

     读进英国小说家哈代的名著《德伯家的苔丝》的人,都不会忘记这样一个重要情节:善良的苔丝与乡村教师的儿子安玑·克莱相爱。就在结婚夕,苔丝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将自己曾失身于一个无赖的隐秘告诉了安玑·克莱。克莱知道了她这段“耻辱的”经历之后,便断然抛弃了她。从此之后,苔丝便走上悲惨的生活道路。

    在封建社会里,类似苔丝这样的遭遇并不罕见,失身的少女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在新婚之夜,不仅不能得到新郎的谅解,还会受到整个社会的厌弃,其结果只得走上死路。在封建观念的熏染下,男性对于新娘是否是处女也极为重视,新婚之夜如果不见新娘下身“落红”,就会立即将其休回娘家,在一些个别的民族,还会残忍地杀死新娘。

    从处女膜到红杏出墙(图) ----处女膜就象一面照妖镜,不管因为何种理由失去了贞洁的女人都在这面镜子面前被打回了原形,从此将自己处于情感的劣势。 <<<<精彩阅读

    应该说,进入文明社会之后,人们的思想观念开放起来,对处女的要求不再那样苛刻了。

    但是,流毒了上千年的封建观念并不会完全绝迹,再加上心理的作用,还有相当一部分男性对于这一点仍然相当看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