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459
今年流行泡“醋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0日 中华女性网
     一度时兴的“喝醋”流行风如今再度刮起。眼下,许多地方年轻人泡“醋吧”又成为城市中的一道风景。

    “醋吧”,顾名思义就是喝醋的地方。“醋吧”里的醋饮品品种繁多,有杂果醋饮,冰醋饮,橙、柠檬、桂圆、提子、香蕉等水果醋饮,还有由糯米、首乌、珍珠粉、花粉等制成的贵妃醋。喝法也不尽相同,有醋加冰,称为“冰晶XO”,也有被称为“南国红粉佳人”的饮品,其实就是醋兑雪碧。

    研究报告显示,喝醋不但能消除便秘、调整体内酸碱值,还有明显减肥功效。还有报告说,长期饮用天然发酵醋,能让人体酸碱值维持弱酸状态,病毒不易上身,免疫力也无形中增强。

    据报道,北京城中的“醋吧”生意红火,尤其受到女性朋友和上班族的青睐。不过,有关专家提醒,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不挥发酸、氨基酸、糖等。当大量的醋进入人体,将改变胃液的pH值使胃环境中酸性加强,对胃粘膜造成损伤。身体健康者大量食醋可引起胃痛、恶心、呕吐,甚至引发急性胃炎;而胃炎患者大量食醋会使胃病症状加重,有溃疡的人可诱使溃疡发作。(安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