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71341
美容整形起风波(2005年1月7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0日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一些女士们都很愿意修饰自己,甚至要修饰到眉毛、睫毛这样细微的地方,这不,浙江海盐县的周女士也跟姐妹们学着,去文眉。

    描眉画目,惹来意外伤害

    周陈凤,2003年,她和家人生活在浙江省海盐县。当时,她看到一起工作的一些小姐妹们的眉毛都很好看,一打听,原来她们的眉毛是纹的,而且,纹了眉毛之后,再也不用每天都耗费时间描眉了,这样,既节省时间又能让自己的眉毛变得好看,真是一举两得啊。2003年8月20日,小周来到了海盐县艾菲专业女子护肤工作室,也做了文眉手术。

    然而,让周陈凤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她的眉毛不仅没有像小姐妹们的那样好看,而且还纹出了无休止的麻烦。

    开始,周陈凤发现自己的眉毛被纹后两边高低都不均匀,40天以后她找到了给她做文眉的艾菲专业女子护肤工作室,工作人员答应给她再补一次。补做之后,周陈凤女士以为这次会让自己满意了,可恰恰事与愿违,在第二次手术稍有恢复后周陈凤发现,不仅两个眉毛高低不平的问题没有解决,连左右眉毛与眉心之间的距离都不对称了,这可怎么办,周陈凤第三次来到了艾菲专业女子护肤工作室。
, 百拇医药
    三番五次,难停修修补补

    周陈凤说,护肤工作室负责人一看还真是有毛病,建议她再修补一次,没办法,周陈凤再次文眉。先后经历了三次文眉手术的周女士到这会儿,就像肚子里打翻了五味瓶,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预想中文眉后的欣喜已经被一次次的修补抛到了九霄云外。 此时的她有的只是失落、无奈和担心,很快,她的担心就变成了现实,第三次修补后,更严重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伤口过了一个星期没好,还有一点红肿、一点痒 ,老板告诉她,没关系,过一阵就好了。

    当时,周女士听信了给她文眉的那位美容师的话,以为是恢复期的反应,也就没太在意,然而,她的眉毛从2003年的10月份开始红肿发痒, 一直持续到了今年的3月份,而且随着天气变热,眉毛红肿、发痒还加剧了。不仅是额头还有嘴巴脸蛋还有那个胸部都长了一粒一粒的,很痒。后来,她去看了医生,又打点滴又打针,吃药抹药膏,可过了一段时间还是不行。

    红肿发痒久不消失,2004年7月,周陈凤又一次来到了艾菲专业女子护肤工作室,找
, http://www.100md.com
    到了给她做文眉手术的美容师。这时美容师告诉他,既然已经是这样了,她没有办法,只能来这里割掉了。

    一听说要割眉,周陈凤害怕一,经历了痛苦的她再也不敢在这家美容工作室修补眉毛了2004年8月,她们全家搬到了温州,一到温州,周女士第一件事就是上医院看自己长期发炎的眉毛问题。现在,周女士的眉毛处因为红肿发痒,怕见阳光,每天至少要5次涂抹白色的药膏,这使她不得不放弃了工作。整天待在家里,透过窗上的护栏,望着外面的世界,周陈凤时常发呆和以泪洗面。

    在丈夫的陪同下,周陈凤几乎走遍了温州的各大医院。因为药又快用完了,今天周女士又来到了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的整形美容中心。因为周陈凤已经是第二次来这家医院就医了,所以医院也非常重视,诊断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双侧文眉术后,刺青物过敏,建议手术切除。医生说,这可能与文眉药水不纯有关。而现在,连激光洗眉都很难只能是通过手术把红的连眉毛一起全部切除。

    切眉竟成治本之法
, http://www.100md.com
    全都手术切除?这太可怕了吧。可是,医生说了,不把发炎的眉毛切掉就很难根治,但是切掉眉毛又可能会留下永远也抹不去的伤疤。怎么办?往后的日子还长呀,不能永远面对别人怪异的目光,不能永远待在家里不出门,不能不工作呀!

    此时,夫妻二人想到了给她们造成伤害的艾菲专业女子护肤工作室,他们简单收拾了一下随身物品就登上了长途汽车。二天一大早周陈凤就来到爱菲专业女子护肤工作室,找到了为她做文眉手术的美容师,同时也是这家女子护肤工作室的法定代表人陈浩芬。双方争来争去,美容师还是坚持原先的说法,你要说眉毛不好,还可以再做呀,但必须来我,找艾菲专业女士护肤工作室做,切除眉毛的费用可以不收了,但药费还得你出。

    她可真行,文眉可以做,切眉手术可比文眉更专业了啊,她也敢做! 她到底怎么想的呢?陈浩芬说,切了就是留下疤痕,眉毛肯定没有了,想化妆还是要绣。切完了再纹,她想得太简单了吧。这位陈老板的话真让周陈凤害怕,真不知道她拿顾客的脸当成什么了。当问及这家女子护肤工作室有没有做医疗美容的资质时,这位陈老板的态度激烈了起来,并说她没有权力查询她的资质问题
, 百拇医药
    顾客没有权力问?难道这家女子护肤工作室不是接待顾客的?这时,周陈凤想起来,她第一次做完文眉手术交了120元钱,但美容院始终也没有给开具发票。从艾菲专业女子护肤工作室出来,周女士真是气愤极了,愤怒之下,她来到了海盐县消费者协会。

    虚假宣传,以致终身缺憾,

    江苏省海盐县消协工作人员在海盐县工商登记档案中查明,艾菲专业女子护肤工作室不具备进行医疗美容的资格,做文眉和切眉属于超范围经营,得知情况后,海盐县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马上来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对店中悬挂的“国家级美容师”“五星级美容院”等形象宣传牌匾提出了质疑。事到现在,困扰周陈凤一年多的问题总算寻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周陈凤可以获得哪些赔偿呢?

    浙江省海盐县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苏国生认为,她如果要进行眉毛修补,她的手术费、住院费、药费以及误工费,包括来回的车旅费、食宿费等费用都应该由艾菲美容店来承担。

    除此以外,苏国生秘书长还介绍说,根据浙江省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有关规定周陈凤还可以提出精神损失赔偿。

    在节目播出前,我们接到了浙江省海盐县消费者协会的消息,在消协的调解下,周陈凤最后得到了艾菲专业女子护肤工作室的赔偿。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