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648
艾比特思与标准化疗联用于直结肠癌安全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1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1.11
     德国默克公司周一宣布,两项临床试验表明艾比特思(Erbitux)与标准化疗药物联用于直结肠癌病人安全,而且相当有效。

    默克公司称,一项II期研究资料显示,艾比特思在与标准的一线治疗奥沙利铂、叶酸、5-氟尿嘧啶(即FOLFOX-4方案)联用时安全、有效。试验评估了42名病人,98%疾病控制,只有1人疾病进展。

    另一项I/II期试验研究了联用艾比特思和另一种称为FUFOX的一线方案(包括叶酸、5-氟尿嘧啶和每周一次奥沙利铂)。结果发现,总反应率为55%。在评估的38名病人中,1人达到完全反应(即疾病再没有表现),20人有部分反应(肿瘤部分缩小),9人疾病稳定,8人对此药没有反应。

    (李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