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620
男人天生不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2日 网妖
     早上不急着起床,先在床上躺个2分钟,慢慢做10分钟的深呼吸,再起来梳洗,一整天都会有精神。如果实在没时间,早上起床伸伸懒腰,舒展一下身体,也对身体有帮助。

    工作时间:饮用养生茶

    每天至少饮用2000c.c.的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养生茶饮也是必不可少。中医建议气血两虚者(一般上班族都是)可以将西洋参(3钱)、黄耆(5钱)、加2~3个红枣泡水。阳虚者(通常年龄超过50岁以上)则改用高丽人参、冬虫夏草各半,泡水饮用。常觉得口干的人,可以用炒过的觉明子、白菊花和枸杞以1∶1方式泡水当茶喝,可明目提神,或是麦牙、红枣、甘草泡茶亦可。养生茶最好当日泡,当日喝完,以免中药材因氧化而无法达到效果。>>>>以茶养生 健康长寿

    芳香茶饮料对男性也很有帮助,营养师推荐男士使用含果皮香的柠檬香茅茶,可以恢复疲劳保持活力。洋甘菊茶也有安神醒脑的功效。

    夜晚:男人也spa

    淋浴和泡浴双管齐下。淋浴比泡浴更能消除疲劳。因为水柱冲击,有推打效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淋浴完,再做个药草浴。将活血化淤的药材浸入澡盆,泡澡后经过皮肤的吸收,达到健身效果。但泡浴时间最好不超过20分钟。按摩对于消除疲劳,去除肌肉紧张,效果不错。上班族男性上班疲惫时,可使用迷迭香、薄荷、油加利等香精油,慢慢按摩脖颈,会使精神一振,并帮助氧气进入大脑,达到提神的效果。

    相关阅读:男人一辈子的营养之道

    闲暇之时,何不为亲爱的他制定一份健康食谱?

    上一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