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597
三叉神经痛的介入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2日 央视国际
三叉神经痛的介入治疗
三叉神经痛的介入治疗

    1、马逸 主任医师 辽宁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二科主任 参与并完成颅内肿瘤颅外伤等手术两千多例 目前主要从事顽固性三叉神经痛及多种慢性顽固性神经痛的外科治疗与研究(左图)

    2、李岩峰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参与并完成各种神经外科手术近2000例 现重点从事三叉神经痛等多种慢性顽固性疼痛的外科治疗(右图)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你们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来聊的是三叉神经痛方面的问题。

    旁白:今天我们在这里碰到了几位正遭受疼痛折磨的患者。

    患者童枝兰:那种疼痛简直无法想象,抗不住了。

    旁白:童枝兰58岁,左腮疼痛三年。

    患者文振兴:我疼的时候上医院看病都没发走路了。

    旁白:文振兴72岁,右腮刺痛一年。

    患者崔颜:我疼的时候想死了得了,什么都不想了。

    旁白:崔颜47岁,左腮点击似疼痛五年。

    旁白:这几位患者所经历的剧烈疼痛是常人无法体会和想像的。

    主持人: 三叉神经痛为什么会这么剧烈?

    马逸:首先来了解一下有关三叉神经的知识,三叉神经是一对感觉神经,分布在人体的头部两侧,三叉神经可以分为三支,第一支就是眼支,支配眼球以及眼球以上的一些部位,第二支支配叫上颌支支支配从眼裂到口裂之间的这段皮肤,包括鼻翼部等部位,第三支也叫下颌支,支配下面部等部位。三叉神经痛可以发生在所有这些区域里面。三叉神经痛大体上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叫做继发性三叉神经痛,也就是说通过现在的检查手段能够找到明确的病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