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656
Monk减肥法 简单Diy(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MONK减肥法简单DIY(图)//
MONK减肥法

     MONK 减肥法,给迷失的减重朋友一点点指引的亮光,对因肥胖而失去信心的朋友有所帮助。就像一位美国黑人女星所说:虽然我胖的很快乐,但能瘦更好。

    据统计,减肥找肥胖专科医师成功的比例比去瘦身中心,吃电视广告减肥食品或自己闭门造车高很多,而且安全有保障。>>>>减肥运动火爆排行榜

    F-F循环与脑下垂体体重调节中枢:

    以前,生化学家一直以为摄取过多的碳水化合物(糖类)会转化成脂肪, 目前最新的研究显示,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不会转化成脂肪,而是阻碍脂肪的燃烧。除此之外,会破坏脑下垂体体重调节中枢,使人容易复胖。 若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取一段时间,破坏的脑下垂体体重调节中枢会慢慢恢复,此时就不易复胖。

    F-F循环 (Feed-Fast cycle) 又称饱食-空腹循环,当我们摄取后3~4小时称为饱食期,饱食期之后12~16小时称为空腹前期,48小时进入空腹期。饱食期身体血糖上升造成胰岛素大量分泌(造成脂肪细胞脂肪堆积-肥激素) 。而在空腹前期,因血糖开始缓慢下降,使得升糖激素及肾上腺素开始分泌(造成脂肪细胞脂肪分解-瘦激素)。随着时间的延长瘦激素分泌越来越多,减重效果越好,但是不要进入空腹期不然蛋白质会开始耗损。>>>>意识怎样玩转脂肪(图)

    MONK 减肥法的2点后不进食,就是利用延长F-F循环的空腹前期,使瘦激素作用的时间延长达到减重效果,另外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使破坏的脑下垂体体重调节中枢慢慢恢复,转化为不易复胖的体质。

    如何自我设计减肥目标?

    先算出你的BMI(体重/[身高x身高]), 若BMI=17~ 27--目标要减9%体重, >27--目标要减12%体重。

    3个月为一个阶段,以3:2:1 的比例把你要减的目标体重依次分配在3个月中,例如你目前体重60公斤,身高160公分,BMI=23.4,目标要减9%体重=5.4公斤, 第一个月=2.7公斤,第二个月=1.8公斤,第三个月=0.9公斤,这是你最低的目标体重,若低于最低的目标体重,就要检讨是不是还有哪些肥胖的原因还没找出来?>>>>九国新潮减肥法大放送

    MONK 减肥法简单- DIY:

    一、减肥前准备工作:

    1、买一个简单的记步器。

    2、买一个有刻度的半透明水壶。

    3、准备1~2星期份的水果,2~3种可久放为佳。

    4、买一瓶综合维他命及高效B群。

    二、简单原则:>>>>节食减肥升级版

    1、早餐加1~2份水果。

    2、午餐吃饱一点,加1~2份蔬菜及1~2份水果。

    3、下午2点过后不吃东西,除温白开水,热咖啡,热茶或低糖的温饮料外。

    若刚开始不习惯;可以在下午4~5点间,吃1~2粒的水煮蛋及2~3片苏打饼,之后再慢慢调整。若有吃宵夜的习惯,可以在晚上10~11点间喝一杯热牛奶,泡的比鲜奶好,之后再慢慢调整。

    4、早餐-午餐/ 午餐-下午6点/下午6点-晚上11点各喝2杯500cc的水共3000cc ,一次喝不要超过300cc。

    5、每天快走路10分钟,约1800步。

    来源:[搜狐健康社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