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气功疗法 > 气功百家
编号:10550723
中国特异功能20年(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人体科学论坛
     1979年

    3月11日,《四川日报》报道:《大足县发现一个能用耳朵辨认字的儿童,省有关科研部门已采取措施,对这一现象进行科学研究》,报道称:“大足县最近发现一个能用耳朵辨认字、鉴别颜色的儿童。经反复考查,确有其事。”“唐雨耳朵的奇异功能能是罕见的,人类生理学又增加了新的研究内容。”“省委负责同志到了当地,接见了唐雨及其家属,了解了实况。省有关科研部门对此已采取措施进行科学研究。”

    3月13日始至20日,四川医学院对“唐雨认字”进行了测试、考察,认为唐雨耳朵认字是假的。调查称:“唐雨出身于一个农村家庭,现年12周岁。从5、6岁起,经常扯谎,并以为乐。现已学会抽烟。第一次‘用耳认字’就是为骗取别的孩子的香烟开始的。”“我们对唐雨做了25次试验,他有时用耳朵‘认字’,有时用手指、头顶、小腿、足底‘认字’。结果表明,除了6次偷看未成而拒绝辨认外,其余19次都是偷看后认出的。”

    4月3日,四川医学院对唐雨进行了调查测试,否定了唐雨用耳朵认字的功能。

    4月4日,北京石景山区模式口小学二年级学生姜燕由教育局和学校老师陪同,到科学院信访处上访,说她能用耳朵认字。

    4月15日,《北京科技报》报道姜燕耳朵认字的消息。

    4月16日,安徽省繁昌县科委主任鲁世荣对《安徽科技报》刊登的《宣城县12岁女孩胡联能用耳朵认字辨色》的新闻提出了质疑和批评。

    4月19日,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对姜燕进行了调查.测试她辨认了10个迭多层的带字纸条。她偷看了5次,另5次偷看未成,结果姜燕认出了5张字条。

    4月23日,国家科委、中国科学院信访简报第92期发表关于姜燕耳朵认字的验证报道《揭穿“耳朵认字”的骗术》,同日,《信访简报》第93期发表《四川唐雨“用耳认字”也是假的》。

    4月2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长胡耀邦同志对国家科委、中国科学院第92期《信访简报》上的《揭穿“耳朵认字”的骗术》一文写了批语:“穆之、井丹、绩伟、曾涛、香山同志一阅。所有表演过这出丑戏的小孩都没有罪。地县委居然轻信,党报居然发表,在向四个现代化进军声中,居然出现这样荒谬绝伦的笑话,并由此推想各条战线上必然存在的能同这种笑话相比美的事情,我们该要这么警惕啊!该要这么努力联系实际解决一些问题啊!”

    4月底,北京车公庄11岁的王斌和13岁的王强姐妹俩被发现有“耳朵认字”的功能。

    5月,上海《科学画报》第5期刊登《用耳朵能看见东西吗?》一文,这则4月10日的读者来信指出用耳朵认字在科学上是不可信的。

    5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所一位科研人员对谢朝晖进行了测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