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气功疗法 > 气功百家
编号:10550718
中国气功史料初辑(九)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人体科学论坛
     1984年11月10日至13日,中华全国中医学会气功科学研究会第二届学术会在无锡市召开,到会代表203名、高鹤亭主持开幕式,吕炳奎致开幕词、大会收到论文200多篇,公布全国学练气功的人数约1500一2000万。应用气功方面论文较多,气功在青少年近视眼防治、智力开发、歌唱家歌喉保护、提高运动员成绩、外气促进种子发芽等方面,均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林海所长和上海中医研究所,林海,广东海丰人,1977年任中医研究所长时,就办了气功门诊部和气功教研室,集中了林厚省,赵伟、阙阿水等一批气功师,组织他们与中西医师和科技工作者合作,开展气功临床研究和气功本质的探测研究,经过反复试验,1978年春首次测试出气功师发放的外气有一系列的物理效应和生理效应。1979年夏率上海气功科研协作组赴京向中央领导两次汇报,进行了成功的现场实验表演,受到中央领导和与会专家的肯定,中央电视台1980年1月向全国作了实况传播。

    林海在上海中医研究所举办了多期气功培训班、进行讲学和推广气功,并在广州中医学院等八所医学院举办气功培训班讲学和传授功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