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212
看病为什么越来越贵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13
     看一个感冒病,花费需要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做一个大型检查,花费需要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这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常有的事。

    据资料统计,90年代以来,我国综合医院门诊医疗费用每年递增20%,住院病人住院费用每年递增17%以上,成倍地高于GDP和居民收入增长速度。因为医疗费用过高,许多人尤其是广大农民害怕生病、住不起院甚至因病致贫,看病贵的现实让患者苦不堪言。

    医学越来越发达了,为什么看病越来越贵?山东省交通医院院长、中医专家辛凯旋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关键在于我们的医疗模式走偏了。辛院长说,近年来,我国的医学改革盲从西方医疗保障模式,重西医,轻中医;重治疗,轻预防。突出的表现是,检查设备越来越追求高精尖,血常规检查最低15元钱,派特(PET)检查、CT检查动辄上万元。过多过滥的医疗检查让病人望而却步。滥用化学药物,以药养医的现实使得“大处方”遍地开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