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601
中医专家把脉亚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13
     本报杭州讯 1月8日,“中医与现代都市健康理念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中医界的著名专家学者与企业界代表南方李锦记相关高层齐聚一堂,就中医药预防疾病的理论与实践以及中医药如何有效地帮助现代人保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社会竞争压力的增大,目前我国的亚健康人群在城市人口中已占到70%。与会专家认为,针对亚健康这种整体功能失调的表现,中医采用“整体观念、辨证施治”,可收到独特疗效。专家们纷纷就如何深入挖掘传统中医药的精髓,帮助现代都市人改善健康献计献策。

    南方李锦记为一家大型中草药健康产品企业,一向对弘扬中国优秀养生文化抱有极大热忱,此前曾联合中华中医药学会成立“无限极中华中医药发展基金”,此次举行研讨会,延续了这种学企结合的运作模式,为中医药专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现代化具有积极意义。 (贺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