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848
儿童减肥应该有“减”有“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13
     在肥胖儿童中,有95%以上为单纯性肥胖,其根本原因在于饮食问题和生活习惯问题;儿童减肥在减少脂肪的同时,还必须保证身体和智力发育,即身体有“减”还有“加”。

    治疗儿童单纯性肥胖症应养成儿童正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而不是单纯追求体重的减少,其中包括体脂减少。临床证实,由于儿童正处生长发育时期,不要说由于“减肥”而损害了身体正常组织,即使仅仅使生长发育受到影响,都会损害儿童的身体健康,因此,对肥胖儿童重要的是控制体重。如果儿童身高增长而体重没有相应增加,这就已经达到相应的治疗效果。

    控制儿童肥胖应从均衡膳食、合理营养和科学体育运动等方面着手。因此,应当保证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供给。另外,运动减肥最有效。减肥运动时间应相对较长,开始每天半小时,逐渐增加到每天1小时。最好天天运动,起码每周不少于5次。每次运动后能使身体微微出汗而无心跳过速和过度疲劳感较适宜。减肥运动形式多样,其中最简单易行的是步行和爬楼梯。 (辛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