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993
杭州八十六家医院药品同城同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13
     本报讯 杭州市体改办日前透露,3月1日起,患者在杭州86家省、市医院的任何一家就医看病,购买的同一种药品都将是同一种价格。据称,医院如此大规模和大面积地实行药品同城同价,在全国尚属首次。

    杭州市这么多的医院实行药品同城同价,目的是使百姓看病配药的透明度更高、费用进一步降低。为实施这一措施,浙江省发改委、财政厅、卫生厅等9个部门和杭州市相应的9个部门于2004年11月联合成立了省市药品联合集中招标采购协调小组,统一实施招标工作。杭州的13家省级医院、73家市级医院总共86家单位全部纳入集中招标,实行药品同城同价的医院基本覆盖全杭州市。而且,同城同价的药品涵盖了15000多种规格,全部的常用药和医院年用量在10万元以上的药品均进入集中招标。

    杭州这些医院的药品实行省市联合招标采购时规定,所有中标药品均须经过专家组的严格鉴定,确保质量,并规定同一规格的中标药品,高、中、低档必须全部都有,以便患者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自主选择。没有中标的药品,医院一律不能使用。(卞君君 黄国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