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760
"车虫"钻空 二十多张体检表盖"萝卜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4日 北京青年报
     昨天本报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称交通支队内的体检站撤销了,结果门口的“车虫”生意兴隆,司机意见很大,而在此前的1月10日,本报曾刊登了《司机体检有人收钱没人把关》的报道,引起社会关注。

    在这位读者提到的市区某交通支队,记者发现,原来设在院内的体检站已经撤销,驾驶员不能再像往常一样,在办理有关驾驶员换证、年审等手续时,享受“一站式服务”。很多司机不知道体检站撤销的事,听说体检站没了,要到医院去体检,都意见很大。

    记者在这个交通支队了解到,体检站是1月12日撤销的,到昨天是第二天,结果大厅窗口的民警已经发现有20多个司机提交的体检表盖了假章。一位刚刚被交警识破的司机沮丧地告诉记者,他驾驶证到期,急着办换证手续,没想到这里的体检站撤销了,便在别的司机指点下,找到一个剃光头的中年人,最后花了20元,从这个光头手里换回一个盖好章的体检表,“他给我盖了个‘萝卜章’,换证手续没办成,还差点让警察把本扣了。还得跑一趟医院体检去!”

    记者了解到,在有关个别体检站只收钱盖章、不认真体检的报道曝光后,医院设在交通支队内部的体检站都撤销了。

    一位姓刘的司机对记者说:“以前不管怎么样,好歹体检表是真的,而且只花10元钱,现在可好,花二三十元,章还是假的,肥了那些‘车虫’。现在不是都提倡‘一站式办公’吗,怎么便民措施倒撤了?”

    办公大厅的交警表示,每天接到的体检表有数百、上千张,很难一一识别图章的真伪。但一旦发现盖假章,绝不姑息。司机们认为,体检站不认真体检是管理问题,交管部门和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合作加强管理,这样一撤了之,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给“车虫”以可乘之机,是因噎废食之举。(高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