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家庭医生 > 洗澡与健康
编号:10549709
“静脉曲张”患者切记洗澡水莫超过40℃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4日 广州日报
     “医生,我的腿最近肿胀疼痛,站得时间越久越厉害,晚上用热水泡脚也不行,这是怎么回事?”每当听到类似的询问,我总会告诉对方:“你可能得了静脉曲张,从今天起就别洗热水澡了。”对方往往一头雾水:“不是说用热水泡脚可以减轻酸痛吗?”

    要解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静脉曲张”的缘由。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种俗称为“老烂腿”、“裙边疮”的疾病并不算陌生。腿上“盘踞”着如蚯蚓般弯弯曲曲的血管,时不时地酸胀疼痛;皮肤发黑、湿疹片片、瘙痒难忍,一旦抓破引起溃疡,就变成难以愈合的“老烂腿”。这就是静脉曲张患者共同的素描像。通常早期症状为腿部酸痛肿胀,且上午轻下午重,遇劳累、长时间站立后加重。

    长时间站立易诱发静脉曲张

    该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约为8%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