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493
食物降压日常手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4日 中华女性网
     1.用餐时吃些甜瓜、酸奶、土豆和香蕉

    这些食品中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

    2.多喝橙汁

    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英国医学工作者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每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些蔬菜、胡椒、柠檬和其他酸味水果,也可起同样作用。

    3.少喝咖啡

    根据拉克大学的一项研究,一天之内,若口服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咖啡碱药,人的血压就会上升2~3个毫米汞柱,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4.经常吃些大蒜

    每天吃2~3瓣大蒜,可帮助保持体内一种酶的适当数量而避免出现高血压。对一组415人的研究调查表明,食用600~900毫克蒜泥,平均降压11个毫米汞柱。

    5.多吃鲑鱼

    体重超量的人每日食113克鲑鱼,4个月血压可下降6个毫米汞柱,因为鱼肉中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酸有助于保持动脉的弹性。此外,经常食用鱼肉还可减轻体重,至少不会使躯体臃肿。

    6.不要把面食作为晚餐的主食

    小麦面粉将增加体内的胰岛素,而后者在数小时之内就可使血压升高。一项研究发现,血液中含胰岛素高的人患高血压症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3倍。

    7.从食物中获得钙质

    每天补充1克钙,8个星期可使血压下降1~2个毫米汞柱,因为钙可使动脉管壁保持柔软性。每天喝几杯脱脂牛奶,可起到这样的作用。(彭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