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496
李秀恒“改口”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4日 中华女性网
     最近,山东省乐陵市黄夹镇东树村细心的乡亲们发现,平时张口闭口“俺那俩丫头片子”的李秀恒改口了,改成啥了?——“俺那俩千金”!

    提起改口的事,李秀恒,这个40多岁的庄稼汉子脸登时红到了脖子根儿:“嗨!以前咱都是老脑筋。俩女儿虽然也有名有姓,可俺总觉着有女无儿是个绝户头,出门在外矮人一等,所以就按照祖辈传下来的习惯,称呼俩女儿‘丫头片子’,一来二去的,就叫顺了嘴!”,“你问俺啥时想起改口的?俺得给你好好念叨念叨!”

    “前一阵子,电视新闻上说市里正在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并对独女户实施致富工程、成才工程、救助工程和亲情工程,说是要叫独女户和双女户在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起初,俺还寻思,这些事恐怕跟咱不沾边儿,咱还是绝户头。可没想到,这新闻刚播了没几天,市里就派人给俺送来了300元的救助金,村里给俺两口子办了两份1000元的养老保险,镇中学还免去了俩女儿的学杂费。这不,前两天,村支书李秀升又主动找上门来,要资助我上塑料加工项目。你说,这一桩接一桩的好事还不都亏了俩女儿吗?有女无儿不也挺好吗?想想以前的那些想法,真是糊涂啊!前几天,俺叫媳妇买了瓶好酒,炒了六个菜,拉着俩女儿坐到一块儿,好好地庆贺了一番。席上,俺一本正经地给俩女儿道了歉,并向她们保证,打今往后,俺再不叫她们‘丫头片子’了,当着她俩叫姓名,守着外人称千金!呵呵……”

    从李秀恒发自内心的笑声里,笔者真切地感受到了“关爱女孩行动”带来的新变化,听到了新型生育文化的脚步声。(吴长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