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499
简明新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4日 中华女性网
     我国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覆盖1亿多农业人口

    截至2004年10月31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333个县(市)开展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约覆盖10691.09万农业人口。同期,全国已有5231.72万人次得到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补偿,报销金额19.88亿元。其中,中西部地区有3543.40万人次得到补偿,报销金额9.05亿元。

    中国在癌症高发区建癌症早诊早治示范基地

    据《北京晚报》报道,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日前透露,今年中国将开始肝癌、大肠癌和鼻咽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的招标。在去年末,卫生部已同深圳和河北磁县等4个地区,签订了为期5年的宫颈癌和食管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合同。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的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建立早诊早治示范基地,选择的癌症都是发病率较高,防治措施比较有效,能够早检查早诊断,通过改变生活方式预防干预,且易于大规模实施。

    可产含人乳成分牛乳的转基因克隆牛降生

    两头转有人乳铁蛋白基因的牛犊日前在山东降生,中国转基因奶牛生产又取得重大进展。专家说,这两头牛犊长大后,所产牛奶含有人奶的成分,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两头转基因克隆奶牛出生时,体重分别为38公斤和41.5公斤。

    卫生部公布去年12月传染病疫情肺结核发病数居首位

    2004年12月,在我国27种法定甲、乙类传染病中,除鼠疫、白喉、脊髓灰质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病例报告外,其他传染病共报告病例数281582例,死亡报告总数为565例。

    在去年12月份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梅毒,占发病总数的85.17%。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肺结核、艾滋病、乙型肝炎、流行性出血热,占死亡总数的86.19%。(均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