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5122
提防二氧化硫熏干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7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3期(总第988期 2005.01.17)
     据石家庄卫生防疫站近日对副食批发市场进行的一项抽样检测表明,在被抽检的20份黄花菜和15份散装百合中,100%均有二氧化硫残留。

    专家称,黄花菜、百合等干菜在加工、烘干过程中,用二氧化硫进行熏蒸,食用者轻则可造成人体的黏膜处,如眼睛、口腔处的刺激感、咽喉处灼痛;重则数小时后出现肺部水肿、声门痉挛,甚至窒息等症状。

    据有关专家介绍,具体鉴别方法是:一看颜色,黄中褐黑发暗者为优,色泽金黄或白色者可能有毒;二闻气味,有刺激性气味者有毒;三要品尝,味道甘甜者为优,有浓酸味的有毒。

    老年人应让爱情不老

    北京市老龄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伊密指出:“丧偶或离异的老年人再婚还是很有必要的。一是精神上的需要。老人从工作岗位退下来后,从一个社会人变成一个家庭人,和子女的沟通有一定的困难。现在人们都是生活在高楼大厦里,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少。老人的情感得不到释放,长期这样,会得各种疾病。其次,老人再婚也是生理的需要,中国人很忌讳谈性问题,只要老年人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他也需要性生活。谈情说爱,相依相偎,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同样需要夫妻之间的情爱,需要来自配偶的关心和体贴。珍惜自己不老的爱情,就是珍惜生命与健康。”, 百拇医药(王卓伟 摘自《北京晨报》、摘自《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