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 正文
编号:10712600
“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在京展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7日 央视国际
     孤残儿童在生理、心理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疾病和缺陷,是国家和社会特别关爱和照顾的弱势群体。由国家民政部发起的“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的关爱活动正在北京各大医院开展,在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接受手术治疗的冯林今年18岁,是来自北京第二社会福利院的残疾孤儿,他自出生时骶尾处就有一个包块,同时伴有双足马蹄内翻及跛形等多种疾病,正是这一个包块让冯林从小就只能侧着身子睡觉,没有平躺的时候,随着年龄增大包块也增长到10厘米左右,冯林开始出现排便、排尿困难,有时还有头痛的症状,而且日益加剧。经过北京协和医院专家会诊,确诊冯林患有骶椎椎板裂并脊膜旁出,如果不马上手术将会有大小便失禁的后果,而且会压迫神经,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1月10日冯林被推进了手术室,这一伴随他18年的包块将被彻底切除。据了解在计划中来自15个福利院的175名残疾孤儿将得到相应的手术和治疗。(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