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801
教育理念的转变——江西中医学院“产学研办学模式”探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8日
     江西中医学院平均年龄四十岁的新一届领导班子2001年上任后,基于对“产学研结合”新的认识,也就有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操作模式。该院立足于培养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从转变教学思想、更新教学观念入手,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形成了独有的办学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办学实力不断提升。

    传统的“产学研结合”或者“学研产结合”,或是以教学为中心,或是以教学科研为中心,这些提法中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把产业、教学、科研各自割裂开来。在2000年之前,江西中医学院的产学研基本上就是处于各做各的状况。在这种情况下,产业对教学虽说也有帮助,但不是实质性的帮助。

    刘红宁院长向记者介绍,他们目前正在做的一个教育部课题 “产学研结合培养中药创新人才的研究与实践”,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要解决的是大学定位问题。刘红宁说,现在大学的定位都是一个模式,无非是这三个方面:一是地域定位,即大学要办成国际一流或国内、或亚洲一流等;二是学术定位、水平定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