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脂肪肝
编号:10712568
营养太多太少都会得脂肪肝
30岁左右的男性,约20%患有脂肪肝北京军区总医院全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8日 央视国际
营养太多太少都会得脂肪肝------30岁左右的男性,约20%患有脂肪肝北京军区总医院全军肝病治疗中心副主任姚鹏,什么是脂肪肝,脂肪肝六大病因,脂肪肝该怎么治
     快到春节了,很多生意场上的人不得不经常赴宴,大吃大喝成了家常便饭。于是,有的人开始发愁了,因为他们有脂肪肝。还有的人,健康意识强,害怕大吃大喝会得脂肪肝。的确,大吃大喝会造成或加重脂肪肝。这该怎么办?首先,我们应该了解脂肪肝,知道了为什么会得,才能真正远离它。

    什么是脂肪肝

    脂肪肝是由于脂肪在肝细胞内的过多积聚造成的,这种变化是肝脏对损伤产生的最常见反应。

    肝脏是脂类合成、运转和利用的场所,并不大量贮存脂肪。当肝内脂肪的分解与合成失去平衡,或输出发生障碍时,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和脂肪酸)就会在肝实质细胞内过量积聚。正常时,肝脏内脂肪只占肝脏重量的3%—5%,如果肝脏内脂肪的重量超过5%,即为脂肪肝,严重者脂肪量可达40%—50%,脂肪肝的脂类主要是甘油三酯。

    目前,脂肪肝在我国发病率持续上升,平均发病率约为10%;另一方面,发病年龄有低龄化趋势,30岁左右的男性中约有20%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