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10534715
近视学生不能盲目做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1.19
     很多学生都渴望通过手术来解决自己的近视之苦,近来宁夏人民医院就常接到学生们打来电话咨询有关做准分子激光矫正近视眼科手术的事情。为此,宁夏人民医院眼科医生马贵莲提醒广大学生,不要轻易做近视手术。

    马医生说,来这里咨询做手术的学生一些是为了美观,也有一些是高考报考的学校如军校、警校、航空及艺术类学校的学生。但是,医院做手术是为了病人的安全有效,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眼要求患者术前屈光状态稳定,矫正视力达到0.5以上。因此,手术对患者的年龄也有一定的要求,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正处于身体生长期,眼睛屈光度不稳定,若盲目接受手术,一两年后视力有可能回退。另一方面,眼部患有结膜炎、泪囊炎、青光眼、白内障的患者一定要等治愈后才能手术。学生们一定要谨慎做手术,以免以后出现视网膜脱落等眼病。

    她建议,眼睛的度数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稳定,因此,保护好眼睛,最重要的是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孟昭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