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体病 > 龋病(龋齿、虫牙)
编号:10534716
专家提醒 乳牙龋齿影响儿童全身发育及发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1.19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统计显示,南京市5岁以下儿童乳牙龋齿发病率高达85%以上。有关专家提醒:儿童患龋齿将会影响全身发育及发音。

    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口腔中心朱维健主任介绍,现在多数家长存在“乳牙龋坏不需治疗”、“牙痛才就医”的认识误区,当孩子发生龋齿时,往往持“治不治无所谓”的态度,认为孩子的乳牙反正是要更换的,以致贻误治疗而影响了孩子的身体发育及咀嚼发音功能。

    另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对887名孕、产妇口腔检查后发现,孕、产妇患有牙周疾病的达75%以上。朱维健说,孕妇患上牙周病易导致早产低体重儿、影响胎儿健康,并建议广大孕产妇重视孕产期的口腔保健,定期洁牙,防治牙周病,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再殃及到下一代。

    (朱旭东王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