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534728
老人要“补”更要“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1.19
     前不久在昆明举办的首届老年产品博览会上,有关专家在会上特别提示:许多老年人对秋冬季进补存在认识误区,即只重视进补而忽略了体内的循环流通。

    医学专家发现:很多老年人需要的不是“补”,而是“通”,只要体内通畅,平时食物中的营养基本可以满足身体的需要,不讲科学地盲目进补,往往适得其反,损害人体健康。

    人体内的各种管道,包括消化道、排泄管道、动脉、静脉、毛细血管、淋巴管,这些管道首尾相连大约有10万公里长。经过几十年的使用,它们很可能变得流通不畅,从而导致老化、硬化,进而引发疾病。管道不通,医学上称为“流通障碍”,可以导致高血脂、代谢紊乱、便秘、胸闷等疾病。所以说,老年人最需要的是体内管道的正常流通。

    专家认为,经常运动,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同时服用一些促进循环流通的保健品,都是预防“流通障碍”的养生之道。

    (杨牧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