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572
■七日观象 下周气温转暖运动要适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9日 北京娱乐信报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19日到25日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因此也就不会出现雨雪天气,周四之前也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也比常年略高。

    冬季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在一天中什么时间运动最安全?按人体生物钟节律来看,人体在下午4至6点,心血管功能处于最佳状态,其次是上午10点以后,最差是凌晨5点到上午9点,所以患有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功能不全等疾病的人则不宜在凌晨冬练,而应在上午9点以后或者下午3点以后,也就是冬练“九三”保平安。运动量要相对减少,因为冷天已使肌体耗氧量增多,运动量过大,容易使有氧代谢运动变成无氧代谢运动,易伤害心脏,结果适得其反。不宜在早晨做较大运动量的体育锻炼,可做广播体操、打太极拳、舞剑、散步等。

    上班族可在晚上9至10点左右锻炼,此时锻炼可以使大脑彻底放松,缓解精神紧张,晚间锻炼还可消耗多摄入的热量,减少夜间脂肪的储存。

    信报记者 王晓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