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030
华东医药:打造拳头产品 开发新“奶酪”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光明日报
华东医药:打造拳头产品开发新“奶酪”,有了自己响当当的拳头产品,不断开发自己的新“奶酪”
     10年前,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只是一家小药厂,即使在杭州医药界也名不见经传。10年后,“华东”已发展成为全国520家重点企业、浙江省26家重点企业集团之一。十多年时间,生产规模、销售总额和经济效益提高了20多倍,综合指标位居全国医药行业第16位。

    “华东”何以能创造奇迹,主要是他们走出了一条以开发高科技、高附加值、专科、特殊用药为主的发展道路。用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邦良的话来说就是:“坚持自主科技创新,力求产品要么第一,要么惟一。”

    有了自己响当当的拳头产品

    1992年7月,李邦良走马上任杭州华东制药厂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 厂长,当时厂里的主要产品是土霉素、庆大霉素和螺旋霉素,这些上世纪60、70年代的老产品,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一再压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