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325
短信情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20
     今年9月的一天,老公突然送我一款新手机。在埋怨老公乱花钱的同时,立刻被新手机大大的彩屏,丰富的功能,尤其是易学易发的短信功能所吸引,很快我学会了发短信。平时脑海中火花一闪,心中瞬间思绪都随着拇指一点飞到目的地,闪闪点点,点点闪闪,竟成了我生活中美好的旋律。

    今年国庆女儿出嫁了,短信成了倾诉心中思念的朋友——发出的短信我都存入了文件夹,闲时即打开一阅:

    “女儿,虽然你已经出嫁,但我们依然牵挂,你们的幸福才是父母的心愿。”

    “女儿,小时盼你长大,长大后望你成才,成才后想你成家,年过半百才悟出,只要你平安、健康、幸福,我们也就满足了。”

    “女儿,生活的道路上是五味俱全,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承受能力,相信爱情的力量,相信父母的爱,我们永远是你安全温馨的港湾。”

    “女儿,选择了一个人就选择了一种生活,多姿多彩,苦辣酸甜,一切一切都要承受,要无怨无悔。感情似禾苗,要用爱的雨水滋润,才能茁壮成长,愿你们相伴到永远。”

    “女儿,婚后一定要尊敬、体谅、理解婆婆,关心、爱护、宽容、支持丈夫,做一个好妻子、好媳妇、好妈妈。”

    女儿婚后不久传来怀孕的喜讯,我心中的喜悦与牵挂随着拇指一点飘出:

    “女儿,体会做准妈妈的每一天你才会成熟,要坦然面对,你一定会做一个好妈妈,准姥姥的我现已在构思外孙的行装,同时伴随着对女儿永远的牵挂,祈祷孕期顺利。”

    女儿怀孕的信息闯入了梦境,忙了一夜醒来随手一点:

    “回忆的浪花翻滚在梦境,25年前的阵痛到即将做妈妈的你像多彩的风景画一张张翻过,梦中忙着飞针走线,一切似历史在重演,醒后又真想回到梦乡。”

    周六,女儿来电:“老妈,你要年轻20岁,倪萍就要下岗了。”“为啥?”“煽情呗!”女儿,20年后你会体会到,老妈心中溢出的是浓浓的亲情,不是煽情!

    圣诞节我在门诊上班,没病人时思绪似漫天飞雪涌来:“女儿、女婿,祝你们圣诞快乐!昨天你们的新家已建成,明天情花爱果将降临,生活会更美好!愿你们携手共创多彩人生。”“老公,2004伴随着我们的白发走过,26年的风雨勾画着我们不年轻的面庞,2005我们即将携手踏入,愿我们健康长寿笑人生,永远爱你的老婆。”

    小小的短信抒发着我的思念,畅流着火花般的情感,记载下瞬间的美好,不知道小小豆腐块能否垒起我儿时的梦想…… (孙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