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发热
编号:10826370
孩子发烧吃点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5.01.20
     发烧必须以出汗的形式去蒸发热能,以致消耗大量水分。因此,发烧期间的孩子,最需要补充的是水分而非食物。因此,食物必须以流质或半流质为主:

    牛奶米汤 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的酪蛋白由不易消化分子变成容易消化吸收的分子。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去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代乳粉 主要为植物蛋白,营养与牛奶相似,但易消化及吸收,可根据幼儿的年龄及需要稀释饮用。

    小米粥 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不但营养丰富,热量适中,最适合病弱的幼儿食用。

    新鲜果汁 鲜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水分又多,榨汁后加入适量的温开水及蜂蜜便可。

    绿豆汤 绿豆有清热解毒及祛暑的疗效,而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富,最适合一岁以内的幼儿食用。只需要将绿豆加水煮烂,再加适量的糖或盐便可。

    (纪京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