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神经系统 > 人脑(大脑) > 记忆力
编号:10826361
记忆力下降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5.01.20
     北京友谊医院神经内科心理门诊大夫和营养专家建议,记忆力下降的患者在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采用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时要有规律地生活。

    2.正确进行自我调节,注意保持乐观的情绪和积极向上的心态,特别是面对生活中的应激事件,要学会自我减压,保持身心健康。

    3.物品放在相对固定的位置,使用后放回原位,对于一些重要的事情可以采取用笔记录的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患者在饮食中应该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及玉米、全小麦、豆类、蒜头、蘑菇、奶、沙丁鱼、瘦肉等食物。

    5.每天可以服用一定量的银杏叶提取物及维生素E。

    (摘自1月6日《现代家庭教育报》), 百拇医药(记忆力下降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在普通门诊常会看到许多年纪轻轻的病人主诉存在记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