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432
骨骼退行性变咋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5.01.20
     答: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附属博爱医院脊髓损伤康复科主任医师周红俊认为,从您提供的资料来看,您现在的症状是由于骨骼退行性病变所引起。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中年以后,人的骨骼会出现退行性改变,有的表现为骨质增生,也即通常所说的骨刺,它在不同的部位形成就会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在关节,如膝关节,就会发生骨性关节炎,引起疼痛,甚至步行困难。对此问题的处理要根据患者症状的轻重来决定,如症状轻,则行保守治疗,若症状重则需采用手术治疗。关于椎间盘膨出,也是由于脊柱椎间盘周围的纤维环退化,不能承受原有的重量而突出于椎管内。根据突出的程度,可表现为没有症状、双下肢发麻、无力、瘫痪、二便失禁等,其治疗也同骨性关节炎一样,需根据症状轻重采用保守或手术治疗。建议您到北京积水潭医院就诊。快步走不能解决此问题,锻炼应适度,热水泡脚有好处。

    周红俊擅长治疗:脊髓损伤康复和相关并发症处理。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 http://www.100md.com(北京市通州区台湖敬老院马女士:我今年65岁,从年轻时双膝就有风湿性关节炎,怕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