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338
刘晓庆 运动给我自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5.01.20
     与刘晓庆见面是在一家羽毛球馆。一进球场,还未看到刘晓庆的身影就听见了她清亮的声音,叫我们和她一起打羽毛球。球场上的刘晓庆,一身鲜亮的运动装身手矫健,动作潇洒,那么年轻而有活力。

    三个小时的时间,她几乎一直泡在球场上,中间只休息了三次。真让人惊叹她那充沛的精力和健康的体质。据《健康顾问》杂志介绍,刘晓庆与体育的渊源比银幕还长,而她热衷于体育运动,是因为运动使她摆脱了病魔,是她在艰难人生中的快乐源泉和本钱。刘晓庆说:“我从小就生长在体育学院,父亲是体育学院的中医,小时候的生活环境就和体育融在一起,成天玩得最多的也是体育。后来在音乐学院上学,最喜欢看的电视就是体育节目。现在我看体育节目仍然比看文艺节目多。比如奥运会期间,基本上不看什么电影。因为有时差,看奥运会时,我们全家都不怎么睡觉。”

    让人惊叹的是,她几乎喜欢所有的体育项目。“我喜欢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爬山、排球,但排球要人多,没法打,所以我喜欢看,爱好比较广泛。”她认为体育是最优美的运动,最能体现人的生命力,体育就是人类不断超越自己极限的运动,给人力量、给人享受和感悟,让人更加热爱生命。“我原来得过败血症和病毒性心肌炎,当时完全不能够起床,后来我就开始锻炼,才有今天的好身体,所以我就觉得运动很好,我很喜欢。”那次大病之后,体育运动就变成了她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内容。

    体育运动给了她健康、快乐和自信,伴随她能从艰难人生和艰苦艺术生涯中走到今天。在她最沉重、最痛苦、最孤独的时候,是体育让她忘掉这一切,唤回她对生命的热爱和希望,体育给了她太多太多的东西!就在最近的一次排戏中,她连续拍了38个小时的戏也不觉得累,这除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敬业外,健康的身体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在众多的运动项目里,她最喜爱的运动就是羽毛球。只要不排戏,一有时间,她就召集家人或高手打上一场,原国家羽毛球队的顾俊和杨康都是她的老师和球友。有时甚至天天打,经常是每个星期两三次,一打就是两三个小时才能尽兴。

    她四十年如一日,从来没有间断过健体,酷爱体育运动如同热爱生命,健体将一直伴随着她的人生旅程。

    (张潇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