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428
为何咽部总有异物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5.01.20
     答:北京中医医院耳鼻喉科刘树春主任医师认为,您患的可能是咽异感症,它是中年人咽喉科疾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咽异感症的病因是多方面的,临床上以咽部黏膜的慢性炎症、腺体分泌减少以致咽部黏膜干燥、扁桃体增生为多见。此病与您说的一些饮食生活习惯也有一定关系。咽异感症多为一种自我感觉,并非真的有异物堵塞。得了咽异感症后,首先应该到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纤维鼻咽喉镜检查。咽异感症的对症治疗:如果临床上以慢性咽炎为主,兼有咽异物感,常用的中成药有知柏地黄丸、金嗓利咽丸、清咽润喉丸等。如果是常因情绪紧张而诱发,可选用加味消遥丸同服。若临床症状明显,不易缓解,服用中药汤剂治疗较为有效。除了相关临床治疗外,患者在生活上要多加注意,比如要尽量预防感冒,生活要有规律,食用辛辣食物要有节制,同时还要注意放松紧张情绪,不要过度劳累。

    刘树春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咽异感症等。

    出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浙江省杭州市体育场路王先生:我今年45岁,原来一直患有慢性咽炎,近两年来总感觉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