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0035
女孩警世录:约会“强暴”预防手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1日 搜狐健康论坛
     什么是约会强暴?

    约会强暴(date rape)是「熟识者强暴(acquaintance rape)」的一种,早就存在我们的社会中,只不过由于「约会强暴」,常是发生在熟识朋友约会两造当事人间的强暴案件,所以双方较易以私下和解的方式处理,而不会经由法律途径以解决,不易为媒体所报导,社会大众因而较少听到此类案件的发生。其次,约会强暴?┖θ耍?会因为与强暴者的熟识关系,而较有自责的倾向,因之对约会强暴者较难采取法律诉讼。再者,由于两造当事人的相识关系,容易模糊了强暴案件违法?A本质,使得第三者对约会强暴者较为宽容,而使?┖θ胂萦谠馊宋蠼庥牖骋傻木骄常?为免再度遭到伤害,而不愿将约会强暴公诸于世。最后,社会对约会强暴的错误观念,总认为只有陌生人会强暴加害人,熟识者间的强暴,不过是两造一时的误解而已,不应过度反应。

    近三十年来,由于社会变迁迅速,男女间的关系日愈开放,彼此的交往亦较诸往昔频密,「约会防暴」的认识,便和欧美诸国的社会一样,变得更加的重要,从刑事警察局所出版的官方资料得知,近十年来台湾地区强奸被害人的最高危险群,是年龄在十二岁至十八岁之间者,占所有强奸犯罪被害人之百分之三十八之多,次高危险群龄层所占比率,高达所有轮奸被害人的七成四左右,其次亦为二十岁至二十九岁的年龄层,约为一成五之谱。

    轮奸加害人与被害人,在年龄上有很高的同构型,都集中在十二岁到二十岁青少年阶段,是以轮奸罪可以说是一种,主要以发生在青少年间的性犯罪。因之青、少年女性,在出游、约会时,对于出游团体的选择要特别小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