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017
四大优势促成东北三省联手打造北药产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4日 中国中医药报
     我国中医药素有南药、北药之分。有关专家认为,东北三省属于我国北药的主要区域,四方面共同的优势使东北三省联手打造北药产业成为可能。

    吉林省科技厅、吉林农业大学、长春中医学院及医药企业的一些专家认为,中药是我国最具民族文化特点和优势的传统产业,也是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先导型产业。在国家支持和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快调整和改造的进程中,立足东北三省发展医药产业,组织实施推进北药现代化产业基地建设,走技术跨越式新型中药产业发展之路具有十分突出的战略意义和可操作性。分析认为,当前东北三省联合开发北药具有四方面的优越条件。

    首先,中药产业是以科技为先导的常青树式的朝阳产业。国际性的传统医学热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中医药产业正在以独立的文化、理论与创新体系和极强的成长潜力,扩展成为国际性的经济活动。中药作为我国独具民族特色和发展优势的产业,是我国在国际市场中最有可能取得竞争优势的民族产业,也必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一项具有较强发展优势和广阔市场前景的战略性产业。当前坚持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推进中药现代化、努力提升中药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已经成为我国政府、中药界的共识和发展重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