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016
2005年国家将提高1000个中药品种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据从2005年1月19日~20日召开的2005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双先”表彰会上了解到,提高国家药品标准行动计划已进入关键的一年。该计划所有工作内容在2005年启动,1000个中药品种标准提高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将在年内完成。

    据悉,2004年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了提高国家药品标准行动计划,计划用3~5年时间使国家药品标准的检测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国家药典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国荣告诉记者,2005年,提高国家药品标准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是:重点做好《中国药典》(2005年版)的实施工作;在前两年完成100个中药品种标准提高工作的基础上,至少再完成1000个中药品种标准提高工作;完成藏、蒙、维等民族药标准整体修订方案的调研工作;完成化学药品历版《中国药典》遗留品种、部分早期新药转正品种、原由地方审批的中西药复方制剂和多组分品种评价和标准提高工作。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部门已将提高药品标准行动计划与深入扎实地开展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结合起来,并将其作为2005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