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优生优育 > 信息
编号:10553687
十大因素影响精子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6日 人民网-环球时报
     8 噪音

    随着现代化的发展,城市噪音对健康的影响更突出了。噪音属于环境污染的一种。近年来,一些专家提出了“环境激素”理论,指出环境中存在着能够像激素一样影响人体内分泌功能的化学物质,噪音就是其中一种。它会使人体内分泌紊乱,导致精液和精子异常。长时间的噪音污染可以引起男性不育;对女性而言,则会导致流产和胎儿畸形。

    面包可增加精子 热水浴不慎会“伤精”

    9 辐射

    辐射对人体的健康已确定有明确的影响。大剂量的辐射可引起睾丸组织结构的改变,增加精子的畸形率,降低精子数量、精子密度等重要指标。但是,小剂量的辐射是否会引起不育,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研究成果。我们日常使用的电子设备,如手机、电脑等是否会引起不育,学界存在很大的争议。因此,男性平时应尽量减少与辐射源的接触,但也不必过度紧张。

    10 毒品

    吸食毒品的人在我国为数不少,有些毒品,如大麻、可卡因等对精液质量有影响。大麻可使血液中雄激素水平降低、精子密度下降,导致男性乳腺发育;可卡因会使精子密度下降。

    精子质量关系着人类生存繁衍的重大问题。对于以上这些因素,我们一方面要采取高度警惕,及时加以注意和避免;另一方面,也要呼吁全社会所有力量来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否则,就会像美国学者西奥·科尔伯恩在《我们被偷走的未来》一书中所说的那样:不育症可能成为一种广泛的流行病。

    开心一笑: 笑话:[热帖]精子的30种死法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