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957
食品药品重大事故要严惩不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27
     本报讯 春节将至,一定要让群众吃上放心的食品,对于食品药品重大事故要严肃查处。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就此强调,食品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韩寓群说,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对当地的食品药品安全负总责,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委员会的作用,整合监管资源,形成监管合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要加大投入,标本兼治,着力治本;要制定和施行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落实好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措施。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机关要充分发挥政府抓手作用,牵头组织好食品安全的综合监管、组织协调和对重大事故的查处,加强对药品研究、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的监管。

    韩寓群强调,要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整治,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突出把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粮、肉、水果、奶制品等作为重点品种,强化日常监管,规范经营行为。对于重大事故要一抓到底,坚决查处,绝不故息。 (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