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195
母爱深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27
     (湖南) 魏咏柏

    故事说的是一个小男孩,因为车祸住进了医院,自住入院的那天起,他就一直昏迷不醒。小男孩在昏迷中不时地喊着:“妈妈,妈妈!”小男孩的爸爸手足无措地坐在病床前,神色凄楚地看着儿子痛苦地挣扎,不知该如何帮助他,只是不停地哀求医生:“大夫,求求你们了,救救我儿子吧!”

    他不知道,医生该用的药都已经用了,而病人,有时候也是要自救的,能不能活下来,要看小男孩对这个世界是否充满生的渴望。一天,护士长问那个小男孩的父亲:“孩子的妈妈呢?你为什么不叫她来?”

    男人无奈地埋下头,低低地说:“我们离婚八年了,我曾经努力找过她,但一直没有找到。”护士长皱了皱眉头,默默地坐下来,轻轻握住小男孩冰凉的手,柔声说:“儿子乖,妈妈来了,妈妈就在你的身边。”

    不仅仅是小男孩的父亲,病房里所有的人都吃惊地望着护士长,少顷,小男孩的父亲泪流满面地对护士长说:“谢谢您,谢谢!”

    每次查完房,护士长总会坐在小男孩病床前轻声呼唤,终于奇迹出现了,小男孩像落水者抓到了一根稻草般死死攥紧护士长的手,呼吸慢慢均匀下来。不久,小男孩竟低声唤了一句:“妈妈”,护士长一边答应,一边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在以后的日子里,护士长像一位真正的妈妈那样,精心地守在小男孩病床前,握着他的手,跟他说话,给他讲故事,轻轻地唱歌……直到小男孩完全清醒过来。医生说:他能苏醒真是个奇迹。

    小男孩紧紧地握着护士长的手说:“我感觉妈妈用一双温暖的手,一直牵着我,终于把我从一个黑黑的冰冷的深井里拉上来了……”

    人们把赞扬的目光投向那位充满爱心的护士长,护士长却十分平静地说:“我记得有这么一句名言:母爱可以拯救一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