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490
培养会输的孩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5.01.27
     培养会输的孩子?多数的父母可能会怀疑,生活在这样一个“杀气腾腾”、处处充满竞争的时代,赢的技巧还学不过来,为什么要培养会输的孩子?不错,确实要培养会输的孩子,因为只学习如何成功的孩子,绝对不能成为领导者。

    由韩国著名教育家朴英淑撰写,蔡柯欣翻译的《培养会输的孩子》一书日前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培养会输的孩子》是目前韩国最畅销的家庭教育图书。作者认为,为了孩子的成长,不是要教育他怎样赢,而是应该教育孩子失败后如何振奋的方法,说服对方的方法,让步、分享和为别人考虑的方法以及与他人融洽共处的方法。

    《培养会输的孩子》共分5章,分别是:1.培养会输的孩子,2.与孩子一同成长的父母,3.培养孩子成功的8个诀窍,4.教育别人的孩子,自己的孩子也随之长大,5.反思韩国教育。(康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