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521
美拟将病历全国联网 实施后每年节约成本780亿美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5.01.27
     日前,美国医疗卫生信息管理协会等13家医疗机构联合信息技术组织,向美国政府提交了一份研究报告,要求建立一个全美医疗卫生信息网络系统,确保就诊病人的信息能够及时传送,各部门都能够迅速获悉这些信息。

    这份长达54页的报告,引述了大量网络技术方法,认为联邦政府应该成立独立组织负责此事,提供启动资金并制定基本的技术要求,以引领这一网络的发展。

    发表在美国《健康杂志》网络版的一篇最新文章预计,如果全国卫生网络系统,利用信息处理技术电子病历、搭建电子邮件式的网络运营模式,在10年后,每年能够节约成本780亿美元。

    事实上,为建立这样一个卫生网络系统,电脑、软件和网络设备是必备的设施,这部分的成本开支很庞大。研究人员预计,在未来10年内,总共需要投入2760亿美元。而在系统全面建立之前,每年只能节约240亿美元。

    美国总统布什对建立电子病历倒是颇有兴趣,去年5月,他提名布莱勒博士出任国家卫生信息技术协调人负责此事。(摘自1月21日《第一财经日报》), 百拇医药(在美国,如果说到看病不需要纸病历,也不开纸处方,而是通过计算机来做这一切,相信几)